罐装冰糖

怪盗基德x原创女主cp文存放处
年更选手,随时掀开棺材爬出来更文再消失(。)

【快她】白鸽与木槿01

*原创女主注意*


*ooc*


*自我满足产物,不喜勿入*



第一颗宝石:American Beauty

 

Part.1 并非初遇的“初次见面”

 

“贵妇人珍爱的花卉,保护它的栅栏缠满了荆棘;

夜莺用鲜血浇灌的蔷薇,在不属于它的土地上枯萎。”

 

-

 

“这位客人,羊羹已经卖完了,如果实在想吃,请明天早些来!”

 

身穿粉红色洛丽塔裙的少女站在柜台后面用力一鞠躬,额头险些撞上放置点心样品的展示柜。然而她面前的客人似乎并没有那么容易打发,样貌略显猥琐的中年肥胖大叔毫不客气地指着玻璃柜吐沫横飞。

 

“这里面不是还有一块吗,我就要这块!”

 

“客人,很抱歉店里的样品是不出售的。”

 

少女双手交叠在身前,努力进行面部表情管理,摆出一个勉强算得上歉意的微笑。

 

“我跑了两个街区来你这里买那个,那个什么破星空羊羹,你居然让我白跑一趟!”

 

男人肥硕的手掌拍在柜台上,少女默默心疼了自家展柜的玻璃一秒钟,本着“顾客即上帝”的经营理念维持脸上笑容没有逐渐消失,并试图继续和面前的人交流。

 

“如果您实在很喜欢本店的羊羹,明天我可以为您预留一份。”

 

“这个小破店谁稀罕来第二次,你今天要是不卖给我羊羹,就赔偿我来这里的车费!”

 

——这是无理取闹吧。

 

——这就是无理取闹啊。

 

少女在心里哀叹了一声,倒不是说她没见过找茬的客人,不过这么毫无道理的找茬方式她还是第一次见。她所经营的这家名叫“甘の屋”的点心店近期以卖相惊艳而且美味的“星空羊羹”为主打商品,没想到吸引了不少顾客,有许多人慕名前来这家开在巷子里、不怎么起眼的点心店,因而从竞争对手那里拉到仇恨也不足为奇。只是今天这位大叔一进门就吵吵嚷嚷地要买星空羊羹,不巧的是她店里的存货一小时前刚刚卖完。一般遇到这种情况的客人也只会感叹一下“真遗憾”“只好明天再来了”之类的,像这样抓着不放甚至还要她赔偿那份不知所谓的车费的,可谓是独一个。

 

这个时间店里的客人很少……好吧说白了就是没有。花季少女独自面对无理取闹的中年大叔并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体验,虽然说也不是不能拿出手机报警,可这位大叔看上去明显就是动手不动口的类型。要是真的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交流而砸坏了店里的装饰,晚上回去肯定要被阿婆数落一顿。

 

门前悬挂着的木质风铃适时发出了“哗啦哗啦”的声响,一个少年推门走进来,左右打量了一下店内的布置之后,如是问道:

 

“诶——请问这里就是最近在网络上人气很高的‘甘の屋’吗?”

 

柜台后的少女习惯性地露出一个招牌微笑。

 

“是的,请问您需要什么点心?”

 

“果然和论坛上说的一样很难找到,”少年感叹了一句,随后走到柜台前打量了一下里面摆放着的精美点心,“看起来都很棒啊。”

 

“喂!小丫头,你到底赔不赔我车费!”

 

一时间被无视了的中年大叔再一次用掌击玻璃来表示自己的存在感,这次柜台上有一小盆无辜的多肉植物不幸受到牵连,陶瓷制的花盆碎了一地。少女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,脸上依然保持着营业模式的微笑。但在她开口之前,本来走到一旁围观点心列表少年不知何时又回到了这边。

 

“用这种语气对女士说话可是非常不礼貌的,”少年边说边从口袋里拿出手机,“需要我帮你报警吗,美丽的小姐?”

 

“如果方便的话,非常感谢。”

 

听到“报警”二字的男人脸色绿了绿,随后没再说话,头也不回地摔门出去。

 

“感谢您的热心,但请允许我先打扫一下碎掉的花盆。”少女露出一个介于感谢和歉意之间的笑容,转身从墙角拿了一把扫帚,走出柜台,颇为心疼地俯身拾起泥土和碎瓷片中那株可怜的绿植。

 

——好在多肉植物的生命力顽强,待会儿换个花盆应该就可以了。

 

正这样想着的少女抬起头,却发现眼前的少年手里拿着一个完好无损的花盆,而地面上的碎瓷片和泥土也同时一扫而空。

 

“帮女士解决烦恼是绅士的责任。”

 

午后的阳光洒进少年那双蓝色的眼睛中,像是宝石熠熠生辉。

 

“这还真是神奇,”少女眨了眨眼睛,接过花盆放到一个相对安全位置,“作为报答,最后一份星空羊羹就送给您吧。”

 

“可以吗?!”上一秒还一副彬彬有礼的绅士模样的少年,此时脸上满是雀跃的表情。

 

“但我听说这家店的样品好像是不作出售的?”

 

“样品的确不出售,所以我将它赠送给您,就当做是您帮我解决了一个小麻烦的报酬吧。”

 

少女取出柜台里摆放着的羊羹,由浅蓝到深蓝渐变的半透明点心中,撒着一层细碎的桂花,像极了夜晚璀璨的星空。

 

“另外,初次见面,我叫浅川槿。”

 

“让女孩子先作自我介绍还真是失礼了,初次见面,我叫黑羽快斗,请多指教。”

 

“请多指教。”

 

不愧是论坛上TOP前三的甜品店。黑羽快斗在品尝完羊羹之后如是想着,甚至还准备再打包几份其它点心回家。坐在柜台后面的浅川槿似乎注意到了他的动作,合上手里的书本放回墙边的木架上。

 

“黑羽君,有一个问题,我想请教你一下——”

 

少女微笑着,缓缓道出的句子中听不出什么特别的情绪:

 

“刚才你应该很早就在门外了吧,为什么过了那么久才进来呢?”

 

“啊,这个嘛,因为我不太确定是不是这里,”黑羽快斗伸手挠了挠自己本来就有些蓬乱的头发,“毕竟这家店的位置是真——的很难找啊!”

 

刻意拉长的音调惹得浅川槿轻笑了一下,随后似是有些无奈地轻轻摇了摇头,却没再继续追问。

 

“不管怎么说,黑羽君今天确实帮了我一个大忙。”

 

浅川槿歪了下头似乎在思考什么,右手指节轻轻叩着展柜的玻璃台面。

 

“一份羊羹的报酬好像稍微少了些,不如这样吧,告诉你一件你应该会感兴趣的事——”

 

“展厅东侧阳台,左数第三根栏杆是松动的。”

 

“???”

 

不得不承认,黑羽快斗此时是有点懵逼的,但他很快就意识到浅川所说的“展厅”是什么。这件事对于高中生黑羽来说没有任何意义,可对于月光下的魔术师——怪盗基德来说就未必了。

 

两天前,怪盗基德发出预告函,经过某位名侦探解读后,推测出基德这次的目标是正在巡展中的红宝石American Beauty,即“红色蔷薇”。而这颗宝石将在四天后,也就是明天,在铃木家准备的展览馆展出。

 

即便如此,黑羽快斗依然摆出一副茫然的表情道:

 

“我为什么会对这种事感兴趣?一定要说的话,我最近可没有去什么展览馆的打算。”

 

然而浅川槿貌似并不在乎他的想法,只是动作熟练地将他刚刚点来打包的大福与和果子装好,并双手递过去。

 

“感谢您的惠顾,欢迎下次再来。”

 

少年推门而去的动作伴随着风铃再次响起的“哗啦哗啦”声,浅川眯了眯眼睛,抽出书架上那本刚才看了一半的小说。

 

——祝你好运,有趣的怪盗先生。


TBC

评论(10)
热度(360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罐装冰糖 | Powered by LOFTER